我校学子广泛开展社会实践

更新日期:2023年03月10日 信息来源:综合消息 作者: 编辑:陈荣


本站综合消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子在实践中提高个人素养,完善个性品质,养成务实的学习态度和生活作风,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近期,各学院开展了多项社会实际活动,人文与教育学院和龙背中心小学合作“劳动实践基地”,计算机学院深入农村开展劳动教育,机械工程学院“青春伴教育 爱心筑和谐”社会实践团队赴榆林市子洲县双湖峪街道开展“青春助力社区 共建美好家园”社会实践活动,设计艺术学院与星星家园建立实践基地,传媒学院签约6个社会实践基地。西京青年们走出校门,身体力行投身社会实践。


——人文与教育学院龙背中心小学“劳动实践基地”挂牌

近日,人文与教育学院龙背中心小学“劳动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龙背镇举行,龙背教育支部委员会书记程利命、,人文与教育学院学生科科长张志勇、共青团西京学院人文与教育学院委员会书记宋江波等出席仪式并共同签订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协议。

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为学校劳动教育的长期发展奠定了基础。龙背中心小学校长杨晓菲表示,龙背中心小学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创新育人模式,广泛挖掘育人资源,落实“五育并举”,因地制宜,引导学生身体力行,知行合一,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让同学们在劳动中提升个人素养,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以劳树德,以动育美

近日,计算机学院组织学生在宝鸡市岐山县雍川镇麦禾营村开展了劳动育人实践活动,旨在提高大学生的劳动实践能力、思想认识,综合素质,为国家未来的发展培养更优秀人才,同时服务基层群众服务。在村委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劳动实践团队在这里学习农业知识,体验农民生活,并前往当地幼儿园支教。

——宣传绿色发展理念 构建美丽社区建设

“青春伴教育 爱心筑和谐”社会实践团队成立了“生态环保”宣讲团小分队,通过发放彩印传单等方式,积极组织社区居民学习环保小知识,开展环保小课堂等活动,从而提高社区居民的生态环保理念,让社区居民了解到环保的重要性。

活动中,队员们热情积极地投入到清洁社区实践当中,以实际行动引导社区居民形成“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观念,带动当地群众养成爱护生态环境、保持文明卫生的良好生活习惯,助力美丽社区建设。

——关爱老人 传递温暖

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传统美德,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社会氛围,助力和谐社区建设,社会实践团队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带着慰问品拜访了社区的空巢老人和老党员。

老人们在与团队成员交谈中,表示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以前吃不饱、穿不暖的生活一去不复返了,生活也充满了盼头。

——青春助力社区 共建美好家园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社会实践团队利用活动契机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给社区居民发放食用碘盐。向居民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居民了解碘缺乏病防治知识的传播,让更多的人认识碘缺乏病的危害,掌握科学、适量补碘的方法。

智能制造2202班杜嘉辉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应上好理论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积极地以自身特长投身于社会服务,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成为新时代的亲历者、见证者、开创者和建设者。

——社会实践促发展 与爱同行见实效

2月11日上午,设计艺术学院在西安市莲湖区星星家园举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学院与星星家园建立实践基地,一方面通过志愿活动和实践活动让爱传递,另一方面为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学习和实践平台而进行长期合作。

“西安市莲湖区星星残疾人阳光家园”是一家由少数民族经营的综合性阳光家庭,服务于各族智障人士。近年来,我院多次在家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希望通过志愿服务活动,能够丰富家园孩子的生活,给他们带来更多温暖。

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增长大学生们的才干,磨炼品格和意志,使大学生们分析和处理事务的能力得到一定的提高,积极引导更多青年人投身到社会建设中来。

——广泛共建社会实践育人基地

传媒学院积极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搭台挂牌活动,充分利用企业社区资源优势,发挥实施素质教育劳动基地的作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五育并举”育人理念,深度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机制,加强校地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注入新的活力。

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是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和成人成才的重要举措,更是激发大学生尽快融入社会、参与劳动、锤炼本领的重要途径,通过学院负责老师的考察,先后签约了6个社会实践基地,为陕西省渭南市各区县企事业、社区、村庄等生态农业园区。

与蒲城洛滨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约社会实践基地

与澄城县吴坡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签约社会实践基地

与陕西为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约社会实践基地

与渭南市华州区高塘镇江村签约社会实践基地

与渭南立成生态农林发展有限公司签约社会实践基地

与陕西省华阴市岳庙街道东三山村签约社会实践基地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