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校园楹联 实践以美育人

更新日期:2023年03月13日 信息来源:本站 作者:菊梦 王鑫彬 编辑:陈荣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打造校园文化品牌,我校开展西京园楹联征集及书写大赛,活动分为作品征集、网络投票、专家评审、作品书写、作品悬挂5个环节。活动一经发布,受到了广泛关注,共收到来自全校师生、校友作品60余副,并进行网络投票。网络投票结束后,活动进入评审环节,专家评议商定,确定7副教学楼楹联、9副景观亭亭名和楹联,本次楹联书写大赛,校内外书法爱好者对教学楼7副楹联进行现场书写。

第一阶段为西京园楹联书写比赛,书法爱好者齐聚西京园题写楹联,现场气氛热烈,师生校友们挥毫泼墨抒壮志,笔锋遒劲有力,书法协会学员辅助抻纸、吸墨,一副副楹联将传统文化与书法艺术融合,为西京园增添了浓厚的书香氛围。

借书法之力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校园楹联书写大赛作为书法传统文化,同时也是一项竞赛育人项目,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提升学生的艺术素养、审美能力和书法技能,万钧书院建设以书法艺术为主的“一院一品”紧密围绕学校“匠心精神+艺术素养”的特色人才培养目标,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书法、舞蹈、民乐、诵读、合唱等方面开展美育实践教育。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