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奖

更新日期:2023年03月13日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作者:张东霞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近日,第三届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西北)成绩公布,我校电子信息学院应用化学专业学生吴佳琪、历亚星和徐琪彧获得西北赛区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7个赛区410所高校的908支队伍参赛,决赛采用专家线上评审、参赛学校线上答辩的方式进行。在为期一天半的时间里,参赛队伍紧扣“创新、设计”主题,充分利用PPT讲解、现场演示等多种形式,分新创实验、改进实验(包括教学实验仪器创制或改进)、科普实验三类,进行实验作品展示。评审专家逐一进行提问点评,并从安全性、科学性、创新性等多维度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

报名阶段,应用化学专业指导老师为参赛同学解读赛事流程及报名事项,鼓励同学们积极备赛。强化阶段,指导老师为同学们提供实验平台、实验试剂,并悉心指导。通过四个月不断的努力,竞赛作品一次又一次的打磨修改,团队良好的协作配合能力,最终获得西北赛区三等奖的成绩。

应用化学1901班吴佳琪(队长)认为:参加团队竞赛,使自己具备了四项能力:一是团队合作能力:竞赛中需要与队友紧密合作,积极与队友沟通协作,锻炼自己的团队合作能力。二是时间管理能力:竞赛中时间非常宝贵,通过制定计划和优化时间来提高团队的效率。三是反思总结能力:在竞赛过程中,也注意到了自己存在的一些不足之处,例如在团队合作中需要更加主动积极,解决问题时需要更加冷静客观。

应用化学1901班徐祺表示:在两位指导老师的细心指导下,组长带领着两位组员紧张有序的进行着竞赛的各项准备工作。虽然比赛已经结束很久了,但多日的实验、繁重的剪辑还有那不知改了多少版的PPT依旧记忆如新。当然本次的成功要特别感谢张东霞老师、赵玉真老师的细心指导以及两位精诚合作的小组成员。

应用化学2001班历亚星表示:通过此次大赛,自己学到了许多在平时的学习中所学不到和感受不到的东西。深刻认识到科学试验的严谨性,一丝不苟,认识到,失之毫厘差以千里,同时,参加比赛是对个人各个方面能力的全面锻炼,是一个自我提升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所得到的经验对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都很重要。自己收获的不仅仅是理论知识和技术,更是团队之间的完美合作。通过这次比赛,自己更加的了解了比赛的各项流程,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教训,知道了自己专业知识的匮乏,视野还不够宽广,促使自己更有热情的去学习知识和运用知识。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