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2019级新生学籍专题宣讲活动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20日 信息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张国强 编辑:苏文


为使新生能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机械工程学院于9月19对2019级全体学生召开了2场学籍制度专题宣讲活动,宣讲人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毅、教务科长王小博,学籍管理员张国强组成。

宣讲会依据学校统一规定内容及PPT等宣讲资料,从学籍内容和管理目标、入学资格审查与学籍注册、课程考核与成绩记载、休复退等学籍异动的规定和毕业及学位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说明,重点讲解了课程学分认定,考试规则与违纪作弊处理内容,并对学生毕业条件、国际交流、学分置换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宣讲人员通过往届学生典型事例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使自己的专业基础知识充分运用在实际的实习实践中,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国际交流,拓宽国际视野,做新时代的行业领头人;号召同学们自觉遵守学籍管理制度,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有理想、有原则、有眼界、有竞争力的优秀大学生。

宣讲会结束后,同学们一致认为通过老师的学籍宣讲,明白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应积极配合学校通过制度约束自己的行为,帮助自己有规律和目标的进行学习。此次学籍宣讲活动加强了新生对学籍管理规定的认识,有助于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合理规划学习生活,顺利完成学业。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