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学生教学信息反馈座谈会

更新日期:2019年10月16日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作者:杨帅 编辑:苏文


为了进一步落实“三个一切”的办学理念,突出“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全面了解广大学生对学院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增强学院教学质量和管理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广大学生的学习热情。10月15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在艺海219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座谈会。会议由教育教学质量监督处赵芳丽教授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学院教务科科长王锋和学院4个年级16个教学班的24名学生代表。

在平等、轻松、开放的氛围中,来自学院各个年级、不同专业的24名学生代表结合班级的实际情况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从学生的独特视角,重点围绕专业理论学习、课堂笔记记录情况、任课教师教学的优缺点、学生日常管理、就业指导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个个激情洋溢、观点鲜明。

座谈会中,学生们纷纷反映,通过完成课堂笔记,课堂注意力更加集中,专心听讲的多了,玩手机的少了,对于知识点的巩固起到了显著的作用。但是还有一部分学生对于完成课堂笔记有些消极的态度,认为完成课堂笔记就是耽误时间;课堂笔记变成了课后笔记;课堂笔记不知道该怎么记录。针对以上问题,赵芳丽教授从课堂笔记的必要性出发,深入浅出的为学生讲解完成课堂笔记对于提高学习效率的重要作用,同时结合各个专业的特点,对全体学生进行了如何完成课堂笔记的指导。在讨论任课教师教学优缺点方面,同学们对学院部分专业课教师给予高度的肯定。例如:视觉传达设计1704班学生反映,王颖老师上课形式多样,案例丰富,教学方法灵活,与学生互动效果好。环境设计1801班学生反映,刘静老师上课认真负责,每堂课提前告知课程重难点,教学方法简单实用,很接地气;动画1901班学生反映,范敏洁老师教学认真负责,有激情,能够很好的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实践知识很丰富,对于学生掌握素描技法的帮助很大;与此同时,还有部分公共课程的任课教师也受到的学生的高度肯定。例如:陈文强老师教学方法灵活,内容很精彩,教学环节设计深受学生欢迎。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赵芳丽表示,十分感谢各位同学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每一个意见都很客观、具体,能充分反映同学们的诉求和心声,会后学院将逐一梳理、认真总结,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尽快拿出整改方案,为全面提升学院教学质量起到积极的作用。

此次座谈会为学院和学生构建了和谐的交流平台,为学院赢得了收获建议的机会,促进了沟通,增强了了解,加深了感情,对学院提高教学质量,改进教学方法,全面改善教学效果,优化提升学生管理工作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