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召开“丝路文明·西安文脉”重大题材美术创作说明会

更新日期:2019年10月16日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作者:杨帅 编辑:苏文


在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的督导下,由西安重大题材美术创作选题研究中心专家小组论证,“丝路文明·西安文脉”(第四期)已面向美术界及社会公开征集作品。10月16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在艺海219会议室召开“丝路文明·西安文脉”美术创作动员会。设计艺术学院美术学教研室教师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张文隆主持。

据悉,本次美术创作确定的选题为15个,备选选题为3个,其中人物类包括:兵马俑、苏武牧羊、宇文恺大兴基业、李希霍芬与“丝绸之路”、“第一书记”、全国道德模范张富清、新丽人行、米磊与西安硬科技;事件类包括:《开成石经》与西安碑林、“初心家书”、西北人民革命大学;风情类包括:秦岭北麓生态保护、全运风采、美丽乡村、长安十二时辰。备选选题包括:老子楼观著经、周穆王西巡、王维与辋川。

“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近年来由西安中国画院组织实施的“丝路文明·西安文脉”重大题材美术创作工程,被列为西安市 “十三五”规划文化精品项目之一。工程展现作为十三朝古都西安所呈现出的文明发展脉络,及在波澜壮阔的改革大潮下所呈现出的当代西安城市新精神。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