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专业新生社会实践启动

更新日期:2019年10月16日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贾晓鸽 齐阿曼 编辑:苏文


近日,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组织2019级新生进行入校以来第一次集中实践——社会实践。社会实践是各专业集中实践环节的重要一环,借此机会,新生们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本专业就业形势、相关企业文化,对学生未来四年的学习规划、实习计划、岗位愿景都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英语专业本次社会实践将学生分为五个小组,由学生自愿选择前往的企业,其中包括:蒲公英英语培训中心、学而思网校、西安富立叶微电子有限责任公司、陕西微浪石油装备有限公司、陕西智诚互联网文化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五家校企合作单位。

第一站由外国语学院由英语专业负责人齐阿曼老师、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贾晓鸽老师带队,与29名学生一同赴学而思网校参观。

在参观现场,首先学而思网校的HR部门柯宣亦主管为同学们介绍了好未来教育集团、学而思网校的发展历程、品牌势能、技术升级、产品迭代,帮助同学们初步认识了学而思网校的发展、教育理念、企业文化、运作模式和工作环境,使同学们对企业有了初步的整体认知。接下来,柯主管带领师生实地参观了学而思的办公环境。现场同学兴趣高涨,积极做笔记,并在问答环节频频与柯主管互动。参观结束,就同学们关心的实习和应聘问题,学而思的招聘团队先做以整体介绍,然后对我院李盼等3名同学进行了现场模拟面试,直观生动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并对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应着力提升的知识和能力做了重点强调。活动的最后一项,由优秀员工代表——我校2018届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生、现西安分校小学组教学组长刘小峰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他的成长经历和感悟,使同学们对大学学习和未来职业规划有了更深 认识。

在另外四家企业的参观过程中,企业负责人首先对到访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然后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向学生讲解企业的发展历程、企业经营的业务范围、企业的合作伙伴、企业文化,企业的发展前景以及企业对人才的需求,通过此次观摩学习,2019级新生对企业所从事的业务有了直观的了解,对英语专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极大地激发了的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对行业的好奇心。

通过与企业的交流,学生了解到目前行业发展的现状,企业对英语人才的专业要求和素质要求,使学生树立了学习目标,为以后的专业课和专业实践课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