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陕西图观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签订横向课题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20日 信息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潘峰 编辑:苏文


11月18日上午,我校与陕西图观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在西安就“基于INS的多平台激光雷达测量系统开发”项目举行技术开发合同签约仪式。项目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潘峰和陕西图观工程设计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席严波出席签约仪式。

本次合作项目合同金额为96万元,项目将开发多平台激光雷达测量系统,该系统是如高精度、长测程的激光扫描仪,高精度光纤惯导系统,并利用地面工作站和建模软件,进行机载和车载平台的扫描影像绘制,并且具有机动灵活、短周期、高精度、高分辨率、实时多源数据融合等特点,可广泛应用于地形图测绘、城市部件建模、堆体方量计算等工程领域。

陕西图观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注册资金5000万元,是集土地规划、土地调查、土地整治规划设计及工程测绘服务、工程施工、工程监理等业务的专业公司,致力于为土地整治、土地规划、调查等方面提供综合性解决方案,公司在陕西土地治理方面有较高的知名度。机械工程学院智能网联汽车科研团队长期致力于激光雷达检测设备的研究,已取得了较好的研究成果,本项目的开展对于增强我校的研发能力有重要的意义。

本次合作是高校和企业联合研发、技术互补的良好模式,双方希望将来在更多的领域加强技术交流与合作。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