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京学院第四届护理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22日 信息来源:医学院 作者:韩明星 编辑:苏文


11月19日下午,西京学院第四届护理技能大赛在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大厅顺利举行,邀请的校外专家评委有陕西省友谊医院护理部主任侯诗箐、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袁艳奇、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实习生总带教王子颖、西电集团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范艳敏。我校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教务处处长肖建军、教务二处处长边伟、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主任杨德森、医学院院长张煜星、医学院副院长刘青、万钧书院院长李贺、允能书院院长程永清、教务二处教学实践科科长梁庆军及以上各单位的科长,开幕式由医学院教务科科长韩朝主持。医学院全体教师和本科护理学专业高职护理专业100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并现场观摩。

开幕式上,由主持人介绍了校外评委专家和到场领导,肖建军鼓励同学们赛出实力、赛出水平,预祝本科比赛成功举办并宣布护理技能大赛开幕。

护理技能大赛分为A、B、C、D四个赛区,参赛选手们按照自己随机拿到的案例首先参加心肺复苏技术比赛,紧接着参加静脉留置针输液技术比赛,比赛在紧张激烈的氛围中有序进行。在比赛现场,选手们以规范、严谨的操作,亲切的护理态度,良好的应变能力,将所学知识贯穿每个操作环节。肖建军和张煜星在比赛过程中鼓励选手,选手们操作水平受到了领导和评委老师的赞誉。

比赛结束后,所有参加护理技能比赛的选手主动跟评委老师交流请教,评委老师对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和求知态度予以肯定,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继续加油!

据悉,第四届护理技能大赛相对往届竞赛内容进行了改革。赛前进行案例分析选拔,侧重考核临床批判思维。

本科组前20名学生和高职组前30名学生参加护理技能指导教师组织的面试,最终选拔21名学生参加本次大赛,其中本科组10名,高职组11名。

本次大赛贴合省赛要求,由心肺复苏和静脉留置针输液两个项目组成,自11月4日16时起进行分组培训,培训期间举行操作标准说明会,对参赛学生的精准操作、职业礼仪、人文关怀、有效沟通等方面进行强化。进一步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了实训教学的发展。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