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技术系举办读书沙龙活动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26日 信息来源:管理技术系 作者:李华 编辑:苏文


11月22日,由管理技术系组织的读书沙龙活动在我校图书馆202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樊登读书会的翻转师冯晓主讲,活动的题目为翻转课堂——《创新设计思维》,管理技术系全体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翻转师的带领下,通过开场热身活动,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入了活动主题。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创新的重要性;创新的流程、规范、工具和方法;如何来创新三大问题进行,大家展开了积极讨论发言。

众所周知,创新是对已有的解决方案,提出其他解决问题方案的可能性,是一个组织生存发展的灵魂。创新可以包括很多方面:包括产品创新、内容创新、流程创新、运营模式创新等。颠覆性创新过重中需要各种不同背景的人:心理学家、语言学家、生理学家、管理学家、营销学家等构成。

创新思维设计过程中一定是以客户的客户(终端客户)为中心,核心主要分为三个阶段和五大流程。三个阶段是:启发、构思、实施,五大环节是:理解、观察、总结、沟通、实施。总结到沟通环节,需要经过不断的头脑风暴、制作模型、完善和反复测试。

随后,翻转师采用分组形式进行了翻转,小组以路演的方式呈现。小组团队首先提出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然后根据所学到的知识进行问题解决方案的创新,随后小组之间进行了打分和点评。整个过程达到了对课堂所学内容进行趁热打铁,学以致用的效果。最后翻转师通过知识抢答的环节,对本节课的知识点的掌握情况进行了测试。

通过此次读书沙龙活动,老师们收获满满。第一,通过创新设计思维学习,来对工作中问题的解决方案进行创新;第二,通过翻转师的翻转课堂的示范,对自己翻转课堂的教学设计带来启发;最后能利用樊登读书会的资源,鞭策自己不断的阅读和成长。

据悉,“樊登读书会"由央视节目主持人、MBA资深讲师樊登博士发起,是利用移动互联网工具,同时结合线下读书分享活动,做一个帮中国人重新养成阅读习惯的书籍精华分享社区。读书会的核心产品为形式多样的精华解读,帮助大家用40~60分钟时间快速理解一-本书的精华内容 , 从而达到快速学习和快速成长的目的。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