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陕西自然资源勘测规划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横向课题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29日 信息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潘峰 编辑:苏文


近日,我校与陕西自然资源勘测规划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在西安就“基于SLAM技术的M3激光扫描系统开发”项目举行合作签约仪式。我校项目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潘峰和陕西自然资源勘测规划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向金辉出席签约仪式。

本次合作项目合同金额为94万元,项目将开发基于SLAM技术的M3激光扫描系统,该系统是一种集三维激光、计算机视觉、SLAM等高新技术于一体,广泛应用于交通枢纽、数字工厂、公共消防、刑事侦查、保险理赔、会议展览、商业零售、新型房产、地下空间等领域的室内实时成图与定位,开放式系统架构支持与现有行业信息化管理系统的快速集成,轻松实现系统管理的3D空间数字化与智能化。

据悉,陕西自然资源勘测规划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3亿元,是集自然资源调查、工程测量、不动产测绘、航测遥感、规划、设计、地理信息系统工程等专业为一体的测绘地理信息综合企业,致力于为自然资源、水利、农业、交通等行业提供综合性解决方案,公司在陕西测绘行业中有较大的影响力。我校智能网联汽车科研团队长期致力于激光雷达监测和检测设备的研发,已取得了较好的研究成果,对于增强我校的研发能力有重要的意义。

本次合作是高校和企业联合研发、技术互补的良好模式,双方希望将来在更多的领域加强技术交流与合作。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