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17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举办《招贴设计》结课展览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29日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作者:曲贵翔 编辑:苏文


近日,西京学院设计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2017级招贴设计结课展览顺利举办,设计艺术学院院长臧卫军以及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全体教师出席本次结课汇看展。本次结课展览展出的是17级视觉传达四个班同学们的招贴作品,累计共展出作品110余张,为广大师生全面的展示了本阶段的教学与学习成果。

招贴设计是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一门重要的专业课程,通过课程的学习旨在培养学生对相关概念进行有效视觉表达的能力。通过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招贴设计的基本概念、原理和设计方法,为设计的专业表达进行综合训练,学会结合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设计出富有创意表现与文化内涵的招贴作品。通过各个教学环节逐步培养学生的抽象思维能力、创造性思维能力和概念的视觉转换能力;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去分析和解决专业设计问题的能力。

设计艺术学院高度重视艺术设计学科的未来发展,不断进行教学模式的改革,提高学生的创新与实践应用能力。通过课程的学习,同学们逐步掌握了招贴设计的方法,在老师的指导下,使学生具有勇于探索创新意识的创意思维方式和具有逻辑性的创意思维转换能力,善于思考并设计出独具特色的海报作品。期间通过举办教师讨论会、作品汇看等活动来开拓学生的思维、提高学生的创意能力。

本次结课汇看展,通过同学们的作品展出,体现出同学们已经熟练掌握招贴设计的基本法则,并在作业中体现出进一步关注招贴设计中的“图像内涵、社会语意、文献价值、媒介传承”的思考趋势。对于同学们后续专业课的学习以及对设计的理解具有重要意义。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