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知讲坛:杨立川博导来传媒学院进行学术讲座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06日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 作者:黄静 编辑:苏文


12月4日下午,由传媒学院主办2019年“新知讲坛”在图书馆202报告厅举行。

学院邀请西北大学博士生导师杨立川教授作题为“大型广告赛事的特点及参赛中应注意的几个问题”的讲座。本次讲坛由传媒学院院长张西静主持,学科带头人高有祥教授及学院各工作室指导教师、部分学生聆听了报告。

杨立川曾多次担任全国大学生广告大赛的评委,对学生如何从海量作品中脱颖而出有丰富的指导经验。本次讲座围绕广告大赛的规则、什么是优秀作品以及如何创意优秀作品展开,通过丰富的图片案例展示,让师生对广告大赛的要求和如何创作优秀作品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他谈到首先广告的创意是想象而想象的前提是知识储备,创意是广告的灵魂,创意来源生活,要从生活中去扑捉、观察、体会。传媒学子要重视传播学、哲学、社会学、史学等专业课程,注重知识的广博与深厚。要注重自身价值观与社会价值观相对应,企业的长远利益要以社会利益为出发点,把知识融会贯通。其次,师生们在大学期间通过课程学习和比赛不断地加强自身艺术修养,培养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树立市场和国际化的意识观念。最后,进行了实操案例的讲解,强调广告创意实操要做到讲导向、有底线、不逾矩。

传媒学院院长张西静在总结中从《创新者的窘境》下引入“学习产出”(outcome-based education﹐简称OBE)教育理念。OBE是一种以结果作为主导的教育理念﹐着重于以成果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以能力为本位的教育理念。传媒教育的改革﹐应将目标放在培养人才的基本定位、专业能存特征和专业服务定向的层面上。如何在广告大赛这样的学科竞赛中,快速提升师生实际应用能力是未来一段时间内需要突破的问题。2020年“5G”“区域链”将走进课堂、走进生活、走进教学中,这些都没有模板,传媒学院将深入挖掘“工作室项目化”教学的成果,从实践教学中总结和凝练出一条特色学院之路。为打造国家级“金课”而努力。

杨立川,西北大学新闻传媒学院广告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与传播学专业委员会广告学研究分会副会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传播学分会常务理事、陕西省传播学会副会长、陕西省戏剧家协会常务理事等。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