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教师受聘智能财务研究中心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27日 信息来源:会计学院 作者:何连峰 编辑:苏文


近日,第二届智能财务高峰论坛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举办。我校会计学院教师何连峰受邀参加该论坛,并获聘成为智能财务研究中心研究人员。

本届峰会以“智慧洞见未来、技术引领创新”为主题,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发布了2019中国企业财务智能化现状调查报告。报告认为,未来的财务管理模式是人机协同一体化管理,智能财务未来会覆盖业务财务管理整个范围。智能财务发展速度较为缓慢,一旦人工智能进入财务领域,将给整个行业带来快速变革。建议广大财务人员共同努力,创造人机协同共生环境。会上还围绕智能应用研究、实践探索、人才培养、挑战与展望等议题进行研讨。

本届峰会还举行了智能财务研究中心研究人员证书颁发仪式,我校教师何连峰获聘成为该中心研究人员。智能财务研究中心由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元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机构发起设立,汇集优秀企业和研究人员,组成开放的研究平台,产出具有创新性、示范性的理论研究成果和创新应用,以提升我国在智能财务方面的研究水平。

智能财务将进一步把财务人员从繁重的财务工作中解放出来,提升我国在管理会计方面的研究水平。参与智能财务研究中心的研究项目,将进一步提升会计学院在智能财务、大数据分析等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的研究,培养出更多受市场欢迎的具有数据分析能力的管理会计人才。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