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实习说明暨广东高尚集团宣讲会顺利举行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31日 信息来源:医学院 作者:吴璟煜 编辑:苏文


12月26日下午,医学院在2121多媒体教室举行17级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学生实习动员暨广东高尚集团实习宣讲会。医学院院长张煜星、副院长刘青、广东高尚医学影像诊断中心院长尹吉林教授、西安高尚医学影像诊断中心总经理刘华勇、PETCT室主任巫勇、技师长李军飞、护士长蒋娇、市场部郭金利到会,2017级医学影像技术专业170名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医学院教学科科长韩朝主持。

张煜星向同学们作了详实的实习前动员。根据“医学影像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统招本科生从2020年5月开始开展开展为期10个月实习环节,专升本学生从2020年7月开始开展为期7个月实习环节。实习是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同学们在临床岗位上和工作中培养职业能力,深入理解专业理论知识。实习分为学校统一集中实习与学生分散自主实习,经学生本人申请、家长同意学生可以自主实习。实习学分计入学籍,学生必须按照要求开展实习工作并完成实习报告。实习期间,学校会给集中实习的学生指派专业指导教师全程组织教学,以提高实习效果和质量。

尹吉林为学生做了专业实习报告。他通过对医学影像学科和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在国内外的发展趋势,医学影像技术人员在医院的工作现状以及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在高校开展的总体情况等多方面进行讲解。报告全面而精彩,整个教室座无虚席。

通过讲座,学生更加明确将来的发展方向,熟知就业前景,对专业的认知也更加清晰,为即将开展的实习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通过多次与高尚集团的交流考察,为下一步校企合作打下基础。

据悉,广州高尚医学影像诊断中心是2017年经广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审核批准的广东省第一家独立医学影像诊断中心。2018年在西安成立分中心,该机构以国际先进的影像技术和全球高端的医学影像设备为主要支撑,以肿瘤、心脑血管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等筛查为主要服务内容,并配备回旋加速器进行示踪剂的生产和研发,打造复合型连锁医疗机构及医学影像诊断的新的生态链。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