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教师参加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研修活动

更新日期:2020年03月05日 信息来源:商学院 作者:孙亚娟 编辑:苏文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于 1月13日—16日在厦门举办专题研修活动,本次活动以打造高校双创金课为中心,旨在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来自全国100多所高校的相关领导、教师代表参加此次研修活动,商学院城市管理教研室主任孙亚娟副教授应邀参加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邀请有关高校领导、知名专家、教授就如何围绕创新创业教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做主旨演讲和经验交流。会议主要围绕以下四个方面展开讨论:一是加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内涵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二是双创教育教学改革案例;三是基于创业教育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研究,打造专创融合与实践“金课”;四是创新创业实践与专业教育结合研究的方法与成功要点。

同时,会议还组织参会代表对厦门大学智慧教室举行参观学习。目前厦门大学已建设智慧教室105间。翻转智慧教室的新型教学模式,通过空间布局、课堂互动、分组教学、智能黑板、课堂大数据应用、能管理等,把沉默单向的课堂变成碰撞思想、启迪智慧的互动场所,让学生主动地“坐到前排来、把头抬起来、提出问题来”。充分利用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以及大数据技术等,推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让满堂灌输、填鸭式的教学方式远离课堂,促进启发式、探究式、讨论式、翻转课堂等型教学模式改革。

本次会议有助于推进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积极探索以创新驱动创业的教学途径,聚焦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切实加强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水平和实践指导能力,积极推动高水平教师领衔打造创新创业线上“金课”。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