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练科研方向、支撑学科建设

更新日期:2020年03月30日 信息来源:会计学院 作者:曾航 编辑:苏文


近日,会计学院召开“凝练科研方向、支撑学科建设”视频会议,会计学院院长李海霞、学科带头人安立仁教授及各教研室主任、团队负责人等参会。会上就会计学院科研团队组建、科研方向凝练、科研支撑学科发展等议题展开探讨。

安立仁教授介绍了会计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整体设想和思路,他对审计硕士点建设中的研究方向(大数据审计、信息系统审计、内部审计与控制)、三个专业方向(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进行总结并发表看法,提出未来发展设想,鼓励教研室和教学团队以大数据技术、数据挖掘技术等为基础,将算法、编码技术与专业理论融合。

李海霞院长分析了组建科研团队、凝练科研方向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她结合学校科研政策、学院师资情况,提出要提高教师科研队伍的专业性,建议在教研室内或跨教研室组建科研团队,凝练、明确科研方向,这样对于促进学校和学院内涵发展,促进高质量科研成果产出,确保个人未来发展等都有益处。她强调要拿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执着和信念,打造学科专业品牌,促进科研型教师队伍成长,用科研带动学科影响力。会上还提出学院层面要积极采取各种措施确保科研队伍建设顺利开展。

据悉,随着学校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会计学院凝心聚力,在科研能力和水平上下功夫,已逐步摆脱科学研究起步阶段“打游击”式的无序发展,特别是“核心科研团队”的成立,逐步引导老师们将科研方向进一步凝聚,更加着重于发表高质量科研成果、承担高水平科研课题,在支撑学科发展和提供社会服务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