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精品、重点及“一师一优课”申报立项院内评审会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03日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何虹柳 编辑:苏文


近期,我校教务处组织启动第二批校级重点课程、精品课程及第六批“一师一优课”建设项目立项申报工作。为加强我院课程建设,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实施科学课程评价,严格课程管理,外国语学院于4月1日下午举行了本次课程申报立项院内评审会。

评审会首先安排参与此次精品、重点课程申报的三位课程负责人进行汇报。负责人分别从教学团队、课程建设规划、课程创新点及预期成果等方面展开讲述,并在汇报后听取了各位专家的点评和建议。之后,与会专家对申报此次“一师一优课”的17个课程的申报书进行评阅。

评审专家根据各类课程评审标准和要求,从课程负责人情况、课程特色、教学内容、教学改革、课程团队建设等方面对各课程提交的申报材料进行了认真评审,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一是规范申报书填写,栏目内容要充实;二是建设目标要明确、具体,明确该完成什么任务、具体什么时间完成;三是突出课程改革创新点;四是要做好课程资源建设;五是要针对课程特点,体现学生思辨能力的培养。之后,各类课程的负责人将对申报书继续修改,不断完善。

院长谢俊平在会议上指出,外国语学院长期以来以教学为重,课程建设是深化课程教学改革,提高课程教学质量,促进专业内涵发展的重要、基础举措之一。因此,课程建设标准不能放低,应当对标金课标准,有计划、有特色地展开。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