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微课专题培训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10日 信息来源:理学院 作者:杨周礼 编辑:苏文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质量提高,进一步提升理学院全体教师的教学技能,不断提升教师业务素质及教学水平,有效提高课堂效率和教学质量,理学院4月7日邀请外国语学院班海东博士为理学院全体教师作了《微课设计、制作与应用交流与分享》报告。

此次报告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模式,理学院130余名老师参加,本次报告会由理学院副院长辛督强主持。

本次报告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模式,报告会由理学院副院长辛督强主持。培训开始前,班海东博士播放一些富有特色的微课视频,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

班海东博士培训开始前,播放富有特色的微课视频,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随后从微课的课程建设、课程拍摄、后期制作、课程摄制工具等方面对如何设计制作一堂微课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微课实例给理学院老师进行了系统详细的解读。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讲解拉近了老师们与“微课程”的距离,让老师们对“微课程”制作产生了更浓厚的兴趣。班海东博士还希望教师们能够积极参与到“微课”制作中来,让高效课堂的火花绽放新的光彩。

理学院院长王震最后强调了此次微课培训的重要意义。他鼓励教师们以本次学习为契机,要不断探究,扎实实践,努力接轨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主动构建信息技术融合下的高效课堂,尝试用“微课”提升业务技能,改变教学生态,服务学生自主成长。

通过此次培训,理学院教师对微课制作有了全新的了解和认知;提高了教师们的微课制作水平;促进了理学院教育信息化水平的提升。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