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停课不停研”,教学观摩助力教学谱新篇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13日 信息来源:理学院 作者:杨周礼 编辑:苏文


理学院为确保学线上教学质量,切实做好“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4月9日邀请卓越教师李建辉副教授,面向广大教师开设在线教学观摩课,讲授课程为《应用随机过程》。理学院130余名老师参加,由副院长辛督强教授主持。

观摩课上,李建辉副教授利用钉钉开展直播教学,充分展示了签到、直播授课、在线视频播放、实时交流互动、线上讨论、问卷调查、微文档答题情况实时收集等多种教学形式。观摩课的教学活动生动有趣、精彩纷呈、形式多样,充满探究性,让参加观摩的老师赞不绝口。

本次观摩课是现代信息化技术手段与传统授课方式相融合,电脑PPT直播与手机手写直播相结合,思路清晰、内容饱满、板书设计精巧,课堂教学效果得到了观摩教师的一致好评。

本次讲授内容为“全期望公式”,在课程导入时选取的案例“盗贼逃跑问题”,引入教学内容,从随机分析的角度阐述了案例与教学内容的关系,从案例联系到“盗窃罪”“学术诚信”等方面内容,巧妙的对学生进行了思想教育。做到了课程思政、立德树人。

理学院将以本次信息化教学分享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更多的教学分享交流活动,架起教师间沟通交流的桥梁,及时掌握在线教学动态,为本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更多的便利条件。同时,理学院将以本学期线上教学工作为起点,不断推进教学信息化建设和模式改革,引领教师更新教学观念、转变人才培养模式,使线上教学活动更好的服务于理学院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