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技术系:优课建设线上研讨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13日 信息来源:机电技术系 作者:魏忠斌 编辑:苏文


为进一步落实让优质课程资源服务教学,在一定程度上有效促进团队教师的教学质量及效果,改进教学方法。4月8日,智能制造技术团队全体教师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进行优课建设研讨的教研活动。

首先,教研室主任何新林说到课程教学是实现高等学校教学职能和人才培养目标的基本途径。作为课程与教学服务的对象,学生是课程改革建设的直接受益者。课程的结构、内容、质量是人才培养的基本保证,必须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优课建设的切入点。

接着,教师杨宏才说到精品课程建设(优课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到学生、教师、教学内容、方法与手段、教材、实验实习条件、专业建设与教学管理等方方面面。只有使这些方面得到有机的统一,才可能切实提高课程使用率。

随后,教师赵阳、古绒香依次发言。优课的建设对教师而言,首先要转变观念,让教师敢于走向平台,敢于创建自己的舞台。在制作优课过程中除了要有必要的硬件支撑外,教师本人的信息技术水平问题要跟上,提高课件制作水平;教师在进行优课建设时还应注意课堂教学的问题,比如讲授过多、复习课大量呈现试题解析、问题质量不高等;另外教师还应注意基本功问题,比如语言不够精练、精准、评价语言匮乏等。

此次活动各位教师都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后期将充分结合最近一段时间网上教学的情况,以高职第五批“一师一优课”建设项目申报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利用信息技术推进教学改革、提高对教学质量重要性的认识、充分调动自己在课堂教学中应用信息技术和优质教育资源,促进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