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观念 立足创新 以教促学---设计艺术学院举行“全国互联网+大赛”师生交流会

更新日期:2020年06月23日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作者:周清 编辑:苏文


6月22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美术学教研室在艺海214教室开展“全国互联网+大赛”师生交流会。

“互联网+”代表一种新的经济形态,既充分发挥互联网在生产要素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也将互联网的创新成果深度融合到经济社会的各个领域中,提升了实体经济的创新力和生产力,形成了更广泛的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实现工具的经济发展新形态。“互联网+”行动计划将重点促进以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现代制造业、生产性服务业等的融合创新,发展壮大新兴业态,打造新的产业增长点,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环境,为产业智能化提供支撑,增强新的经济发展动力,促进国民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在此次会议交流过程中,与会教师各自介绍了在“互联网+”项目过程中的思路及申报方法,重在启发学生的实际应用性思维,让学生有思路,有方法的进行项目申报和项目完善。教师从而引导学生要将自己的专业技能与市场、与文化旅游等项目有机结合起来,找出好的点子,甚至和其他专业的学生交流合作、互补互助;并例举了第一届全国“互联网+”的“小黄车”项目实例,具体讲解了“互联网+”的实际应用效果。在“互联网+”的交流会中,为参赛学生重点强调了要以发散性思维从项目的重难点和创新点入手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并例举优秀实例给同学讲解分析,要求教师与学生要经常讨论,找出问题并帮助学生完善项目。

交流会最后,参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会议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对“互联网+”的认识,还使学生能够将自己的专业和创业、就业技能相联系,从而启发学生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创业想法。

本次交流活动,由美术教研室主任文立磊主持,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张文隆副教授、冯旭教授、叶岐生副教授、郭红娟副教授、赵耀副教授及美术教研室部分教师出席。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