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会计系教师参加《民法典》业务培训学习

更新日期:2020年06月26日 信息来源:应用会计系 作者:刘云霞 编辑:苏文


为第一时间系统把握《民法典》内容体系、准确领会其核心要义,提升教师自我专业能力,6月19日至21日,应用会计系教师刘云霞参加西安市司法局组织的全市律工干部、律师在线《民法典》业务培训学习。

此次培训邀请了著名法学家、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江平进行致辞。紧接着由二级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最高人民法院《民法典》编撰工作研究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杜万华就《民法典物权编》重大理论和实践中的疑难问题进行讲授。之后分别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周友军、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朱虎、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助理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龙俊、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石佳友、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民法室主任博士生导师谢鸿飞、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马忆南以及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建伟分别就《民法典侵权编》、《民法典合同编》、《民法典物权编》、《民法典人格权编》、《民法典婚姻编》、《民法典继承编》进行讲授,以及就《民法典》编纂的进程、基本思路、立法体例与立法技术、编纂的重要意义及其创新、各编的新规、亮点及重大争议问题的类型化进行深入分析、讲授。

刘云霞老师在应用会计系长期从事经济法、税法教学与研究工作,她本人表示这次培训虽然只有短短三天,但此次《民法典》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高层研讨会有着最优良师资的组合,所有老师理论的分析和探讨都高屋建瓴,从理论和实务的最前沿剖析《民法典》的内容体系,通过学习,刘老师本人表示能第一时间更为准确的领会《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对其下学期及时更新调整经济法课程教学内容有很大帮助,本人也希望今后有机会将继续参加更多此类的培训学习。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