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会计系全体教师学习关于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18日 信息来源:应用会计系 作者:李利杰 编辑:苏文


为进一步落实课程思政育人理念,9月15日下午,应用会计系主任李杰组织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了《西京学院关于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

会议主要深入展开学习了以下四个方面:一是指导思想与目标任务;二是以课程课堂为载体,科学建构课程思政教学内容体系;三是强化思政课建设,促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深度融合;四是强化一二课堂衔接融合,形成思政育人大格局。

此外,李杰主任结合王树国院士在研究生毕业典礼上的讲话与大家分享并交流了当代大学生的教育首要任务是价值观的引领,其次是能力的培养,最后是知识的传授。他指出:“首先,各教研室主任及团队负责人组织大家教研和集体备课时,要秉承“课程承载思政”和“思政寓于课程”的理念,结合课程性质特点,将思政内容贯彻落实到教学大纲、教学目标、授课计划、教案设计及课堂授课的每个章节,确保思政教育内容内在逻辑的统一性、与学生思想现状结合的密切性、与专业教育的融合性,潜移默化地将课程思政融入到人才培养全过程;其次,每一位教师在授课时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使课程思政教育鲜活、生动,入心、入脑,实现育人效果最大化;第三,学业导师在第二课堂中要充分发挥育人作用,力求培养学生成为德才兼备的有用人才。”

最后,李杰主任强调,作为一线教师,我们要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价值塑造、能力培养和知识传授和融为一体的人才培养总体要求,着力推进课程思政的落实。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