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机制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研讨会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18日 信息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孟东容 编辑:苏文


9月17日下午,校教学指导与评价专家组莅临参加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评价机制建设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在4号办公楼329开展,机械工程学院教学指导与评价工作组参会。

会上,专业负责人姚良向专家组成员介绍了评价机制现状及专业认证前期工作情况,得到了专家组成员的肯定。

专家组组长鲁进步提出,首先,一定要清楚评价达成的底线是什么。其次,在课程评价各环节中对质量标准要严格要求,对专业认证过程中的评价机制要有明确的文件说明。并从课程教学大纲、教学计划、教材选取、考核评价等多方面提出了具体问题及明确要求。他指出,要保证课程评价结果的有效性,就要从源头把关、教师自查、反馈意见三个方面来进行。从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三个层次明确评价机制的要求。要清楚专业认证的目的,是为了推动课堂革命形成闭环。

校院两级机构成员就课程目标达成评价机制问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并制定了下一步的详细工作计划。本次会议有效推动和促进了机械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