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举行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18日 信息来源:会计学院 作者:陈秀利 编辑:苏文


9月17日,会计学院在图书馆会计学院综合实训中心会议室、2号教学楼等处举行2021届审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预答辩分五组同时进行。陕西师范大学任海云教授、我校审计研究生导师代表等担任预答辩评委。

学位论文预答辩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是送审和正式答辩前的一次预演,也是对研究生前期论文写作情况的全面检验。为此,学院高度重视,按照正式答辩的要求安排,精心组织,成立由院长担任组长的预答辩工作小组,制定详细工作方案,提前邀请有丰富研究生指导经验的老师担任答辩评委。预答辩研究生在导师指导下,认真修改并按期提交论文,准备答辩材料。

预答辩会上,各答辩组组长阐述了本次答辩的意义、具体要求、注意事项,学生依次汇报论文结构、研究意义、写作方法、拟解决的问题等,评委针对论文写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提问,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学生一一作答。

各组评委还专门就学术道德规范作了重点强调,要求学生严格遵守论文写作规范,禁止论文抄袭、买卖、不规范引用等违规行为,并严格要求学生对论文中出现的图表、数据等进行认真标注。

各组答辩结束后举行了评议,对组内同学的答辩情况进行综合评定,评委们普遍认为本届学生在导师精心指导下,论文写作能力普遍提升,论文质量有较大幅度提高,写作规范进一步增强,写作方法进一步丰富,案例分析更加充实,但个别论文也存在一些具体问题。组长在总结会上对同学们论文写作中的优点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普遍存在的诸如格式不规范等问题,要求继续修改完善。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