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教学公开课活动

更新日期:2020年10月15日 信息来源:商学院 作者:赵晓红 编辑:苏文


10月9日,商学院在2222教室举行了《会计学基础》公开课活动,商学院全体教师和会计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负责人马春紫老师主持,公开课的主讲人是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的赵晓红老师。

活动伊始,马春紫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举办此次公开课的目的和意义,希望以观摩公开课为契机,加强教师间的交流与切磋,旨在精进老师们的业务水平,使其在不断地学习中进步和提升。

接下来,主讲人赵晓红老师开始了《会计学基础》的开学第一课讲解。开场第一部分是师生相互了解的环节,赵老师在自我介绍的过程中引导学生们制定学习目标,通过实现目标并达到学校要求,最终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随后,赵老师从课程介绍、课程要求、考核方式、学习方法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课堂中播放介绍“会计”内涵的短视频启发学生们进行探究式学习;运用问答方式,讲解会计法规体系,学生们通过会计法规具体条款的学习,认识到遵守职业道德、守住法律底线的重要性;再通过案例和课内实训图片的展示,梳理课程内容,使学生们对将要学习的内容有一个全面、清晰的了解,之后赵老师运用日常生活与会计术语的连线题目,增加授课的趣味性,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最后,赵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学好本门课程的学习方法——“四个认真”。整个授课过程,师生互动频繁,课堂气氛热烈。

五十分钟的公开课结束后,在场的各位教师积极发言,主动与赵老师就教学内容、教学资料、教学设计、学生互动等方面进行深入地探讨与交流。杜永红、张静、文小森、王丽、孙亚娟等老师进行了精彩地点评,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公开课为不同专业的教师提供一个很好的交流和相互学习的机会,参与的各位教师反馈良好,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