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商业分析与职业规划报告会

更新日期:2020年10月16日 信息来源:商学院 作者:刘琦 郭佳 李晓雯 编辑:苏文


10月13日,西安小庄科技有限公司CIO刘敏博士应邀为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师生带来了一场以“以商业分析为依托的电子商务职业发展规划”为主题的报告。刘敏博士主要从事职业规划、商务数据分析、教育管理工作。同时,刘敏博士还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陕西赛区评委、西安交通大学高级培训中心讲师、职业规划师、西安市法学会“一带一路”国际投资法律研究会理事。本次讲座由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教师刘琦主持。

讲座伊始,刘敏博士提出“选择商科的价值”,她告诉同学们商科是“造就商业管理思维,提升个人核心竞争力,颠覆固有理念,掌握商学院财富思维,学习商战技能,提高企业掌控力度”的一门实用性非常强的学科。刘敏博士先后从商科与商科教育、新时代与新商科以及新时代商科的价值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从而告诉同学们为什么要选择商科,同时期望同学们要牢记“产业为本、战略为势,创新为魂、金融为器”的理念。

同时,刘敏博士通过生动的实例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下电商专业的发展现状及就业方向,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明确方向、认真学习、注重实践、自我提升并具备创业意识”的期许。接着,刘敏博士向与会者介绍了一下商业分析的深远意义。她提到,现在是数据分析的时代,所有的专业都要向数据分析靠拢,那么商科就要构建商业数据分析,具体到电商,就是电商数据分析、数据化运营与管理,因而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掌握电商专业基础知识的同时,学习商业分析方法,使得自己具备新商科人才的基本素质。

最后,刘敏博士根据自身的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并衷心的期待每位同学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规划,打造属于自己的辉煌人生。随后,所有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据悉,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通过不断与企业联系、合作、实践,从而激发学生的专业思维,开拓学生的眼界,全面推进新商科的发展,提高大学生的专业素质,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以实现创新型商业分析人才为培养目标的。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