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解剖日举行纪念现代人体解剖学奠基人活动

更新日期:2020年10月19日 信息来源:医学院 作者:赵玺 编辑:苏文


10月15日是世界解剖日,为纪念第二个世界解剖日,10月14日上午,医学院基础医学形态学教研室教师在标本室上《正常人体结构》实验课前带领学生致敬标本老师,在标本前鞠躬默哀一分钟,向标本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教师赵澎涛、张胜、赵玺及护理学2002班全体学生参加了仪式。

通过此次活动,医学院面向全校各专业学生开展2020年第四届“大画医学”技能竞赛活动,目标是普及医学知识,探索生物艺术。本次竞赛最优秀的五幅作品将代表西京学院参加全国医学生解剖绘图大赛。

据悉:2019年8月,在伦敦举行的第19届国际解剖学工作者协会联盟大会上,IFAA和各国解剖学会联合倡议,为纪念解剖学之父安德烈·维萨里(Andreas Vesalius,1514年12月31日-1564年10月15日),将10月15日作为世界解剖学日,旨在纪念解剖学之父维萨里和使世界各国意识到解剖学在培养卫生科学专业人员方面的重要作用,以缓解目前遗体捐献短缺和从事相关工作的教师、科研人员不足的状况。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