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会计系:把握专业发展动态,聆听“数据背后的时代脉搏”报告会

更新日期:2020年10月19日 信息来源:应用会计系 作者:郝蓉蓉 编辑:苏文


为了更加准确的把握专业发展动态,拓展教师视野,10月15日,应用会计系会计信息化团队组织教师在线聆听了“数据背后的时代脉搏”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的主讲专家是香港友邦保险有限公司的财务规划经理张帆驰先生,张先生曾任跨国公司供应链融资负责人,有着近10年与宏观经济数据接触的工作经历,讲座以“带你了解大时代大数据,拨开世界迷雾,把握时代脉搏”为宗旨,主要从宏观层面梳理时代脉搏。讲座中,张先生以渊博的经济学知识、丰富的工作阅历,结合详实的案例资料、精准的经济数据以及科学的分析工具,对当前中国经济运行情况以及国内的理财环境进行了细致严谨的分析。张先生提出,中国经济从2010年开始,已从增量时代进入到存量时代,中国经济可能进入到一个低增长、低通胀、低利率的发展阶段;同时,国内的理财环境也发生较大变化,资管新规后,以往以银行理财为理想保值增值方式的时代已经过去,随着国内高净值人群数量的飙升,人们对理财和财富管理、资产传承有了更多需求。此次讲座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见解独到,教师们深受启发。

听完专家讲座,教师们就讲座中提到的问题各抒己见,积极讨论。景冬梅老师进行最后总结,她指出,此次讲座有助于教师们增进综合知识、把握科研方向,对拓宽教师视野、提升专业素养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今后团队教研活动还会继续组织学习专家讲座,提升教师们的经济理论水平及科研分析能力。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