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

更新日期:2020年10月21日 信息来源:理学院 作者:陈明哲 编辑:苏文


10月16日下午,理学院于工程舫1-C24举办“基于多普勒效应搜索水下声信标的一种新方法”学术沙龙,邀请理学院张彤研究员为大家分享他的学术成果及心得体会,理学院全体研究生参与了此次学术活动。

张彤老师结合自己的学术论文,从引言的导入、引入方法和判定依据、科普理论知识、水下声信标搜索技术现状、相对运动的Doppler效应及其定位方法、进一步工作的设想等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水下声信标搜索技术的重点环节。张彤老师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了水下声信标在现实生活中的重要性,学术论文和科学技术的发展离不开基于现实生活中的实际运用,他鼓励同学们善于用自己的眼睛去发现更多的可能性。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针对大家提出的“如何确定声信标空间坐标”、“如何用数值计算方法循环迭代搜索目标点坐标”等问题,张彤老师将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大家,此次学术报告会使同学们对基于多普勒效应搜索水下声信标的一种新方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受到启发与鼓舞。学院将继续举办系列学术报告会,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提升科研能力。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