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 书院“强强联手”加强学风建设

更新日期:2020年10月21日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 作者:黄静 编辑:苏文


结合教育部印发《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及学校教务处的相关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引导学生及时转变学习态度,提醒学生注意改善学习方法,警示、督促和帮助学业存在问题的同学,传媒学院于10月20日召开本科生学业警示教育大会,警示教育大会由传媒学院院长张西静,传媒学院教务科科长张欢生,南洋书院学生发展科科长范光,学生事务科科长何权红及传媒学院教务科全体教师和南洋书院辅导员参加大会,大会由传媒学院教务科科长张欢生主持。

会上,首先向累计一学期补考后不及格课程达到6学分(含)以上者及一学期旷考1门及以上课程者发放了《传媒学院学业警示教育通知书》。在校期间全部课程平均分低于65分(含)的学生同学发放了《传媒学院无学士学位警示告知书》。张欢生就《西京学院本科学籍管理规定》中有关学业警示教育的依据要求进行了解读。

传媒学院院长张西静从学习态度问题、基础课程学习不扎实、学习意志消沉、学习兴趣缺失、作息时间不合理五个方面分析学生学业困难产生的原因并提出建议。她强调,要正视自身学业上存在的问题,深刻总结经验教训,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要端正学习态度,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要勤于思考,改变思想,用思想引领行动,用行动落实计划,争取早日补齐短板,顺利完成学业。

会后,多数同学向学院递交了自己的学业规划和思想认识。此次学业警示教育大会,是通过严格管理促进学风转变的重要方式。给同学们敲响了警钟,增强了学生们对自己学业情况认识,也为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起了积极的作用。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