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西京论坛之“桥梁工程美学发展史”

更新日期:2020年11月02日 信息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作者:谢明 编辑:苏文


10月29日,土木工程学院谢明副教授在3540教室开展了题为“桥梁工程美学发展史”的“西京论坛”学术报告,工程造价专业学生及部分土木水利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谢明副教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一次桥梁史上著名的工程事故“1940年美国塔柯姆大桥共振被毁”,并以此为线索引出桥梁工程的发展历史。通过桥梁发展史中技术与艺术的辩证关系,进而重点介绍了桥梁工程美学发展史上经历的技艺不分、技艺分家、技艺再融合和现代美学及设计的四个发展阶段,及每个阶段桥梁工程的代表作。

报告结束后,谢明副教授鼓励同学们积极珍惜大学时光,多些兴趣和爱好,要敢于反思敢于创新。

谢明,毕业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主要研究领域为桥梁美学、混凝土损伤机理、特殊功能混凝土、混凝土结构抗震性能等。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