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理学院师生参加2020年中国电子学会电路与系统分会第31届学术年会

更新日期:2020年11月09日 信息来源:理学院 作者:田怀谷 编辑:苏文


11月6日至8日,中国电子学会电路与系统分会第31届学术年会在陕西西安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电子学会电路与系统分会主办,由西安科技大学与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共同承办。我校理学院陈恒副教授、控制工程2018级研究生田怀谷及2020级电子信息研究生刘金东、杨宝男、王兆壮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届会议针对电路与系统领域相关理论、技术与应用,将基础研究与应用相结合,邀请了吴一戎院士、黄维院士、杨小牛院士等专家学者作了精彩绝伦的学术报告,并与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工程师和研究生聚集一堂,进行广泛而深入的研讨。是一次与国内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单位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的良机。

大会围绕空天信息技术、柔性电子+、信号智能与反智能、系统工程与应用、雷达智能化等相关领域展开了多场交流与研讨,探讨与交流了智能电子、通信、物联网、信息安全、图论等前沿技术与产业发展生态,共谱未来。

当前,电子智能化正在推动一场深刻的时代变革,为我国建设科技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等提供强力支撑。电子强国战略,将立足于前瞻性基础研究,凝练提出重大科学问题,寻求重大理论突破,掌握核心关键技术,产出引领性原创成果,酝酿颠覆性科学技术,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

通过本次大会提升了我校研究生的视野,对于培养硕士研究生把握学习机会,利用国际交流平台,提升交流沟通能力大有帮助,也让研究生们明白了学习的重要性,要不断的开阔视野,在学习中勇于挑战,敢于超越。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