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西安市智能制造与数字经济产业成立大会”

更新日期:2020年11月17日 信息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蔺国民 编辑:苏文


11月11日,我校蔺国民副教授参加了在西安市高新区协同大厦举行的“西安市智能制造与数字经济产业成立大会”。20家企业与6所高校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西安市政府相关单位领导莅临会议。

本次大会由筹备组秘书长崔亚斌主持,蔺国民宣读了“西安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关于同意西安市智能制造与数字经济产业协会召开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的批复”及“西安市智能制造与数字经济产业协会第一届理事单位及理事会成员选举结果”。西京学院被选举为副理事长单位,机械工程学院张毅院长等专家被选举为副理事长。

随后召开了协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西安市工信局张兰凯处长、西安市网信办程江主任以及西安市科协易轲部长作指示并揭牌。

程江主任希望本协会能够充分发挥会员单位之间、协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挖掘各自在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方面的潜力,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拓宽合作领域,共同探索形成西安引领“一带一路”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新路径。

易轲部长指出,本协会的成立,为我市在智能制造与数字经济产业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技术研发、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拓展了平台,为提升装备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的发展,为实体经济培育了新的增长点,对进一步强化产学研一体化,提高我市科技创新能力,加快智能制造、数字经济与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蔺国民介绍了西京学院的办学成就与机械工程学院在智能制造方面已做的工作,阐述了智能制造方向人才培养的思路和做法;然后明确作为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表示将积极配合协会,与企业和相关高校紧密协同,将协会的工作做扎实。

本次会议将有力地推动西京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在智能制造领域的人才培养,拓宽办学视野和交流渠道,为智能制造方向的学科建设、招生搭建平台。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