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举办专利申报专题讲座

更新日期:2020年11月17日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作者:张帅 编辑:苏文


随着知识经济时代的迅速发展,专利战略在参与市场竞争中日益突出,为了贯彻落实我校科技创新,提升教职员工自主创新能力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助力我校长远发展建设;11月16日下午4:30,设计艺术学院邀请北京众合诚成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在219会议室,做题为:《如何申请专利申报》的专题讲座,讲座由设计艺术学院教研科科长陈海生主持,我院部分教师和2020级研究生参加。

专题讲座中首先简述了在我国如何申请专利,并且针对教育科研专利的相关申请做了详细的解释,也就个人如何申请专利的操作流程进行了解释,介绍了专利申请对学校和个人的具体作用,阐明了申报专利是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维护自身利益的一种手段是一种战略防御,有助于提升学校的科研水平和形象。

本次讲座也为老师们解答了关于专利申报过程中的问题,让大家详细了解了专利申报,也为设计艺术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和科研能力的提升提供了帮助指导,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