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工匠精神,匠心筑梦”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更新日期:2020年11月20日 信息来源:应用会计系 作者:李阳艳 编辑:苏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要求,着力培养新一代德才兼备的应用技能型人才,牢记技能强国历史使命,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增强我系学生的专业认同感,提升对于工匠精神的理解与感悟。11月18日下午,在应用会计系1904班学业导师李阳艳老师主持下,举办了“弘扬工匠精神 匠心筑梦”演讲比赛。

比赛过程中,参赛同学们紧紧围绕“工匠精神”这一主题,结合各自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展开论述,很好地诠释了工匠精神的内在涵义,发扬了“会计人”的追梦精神。比赛现场气氛活跃,生动有趣。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张婧雨同学脱颖而出,获得比赛的一等奖,赵芸霄、周金漫两位同学获得二等奖,王浩宇、马博、王家雄三位同学获得三等奖,王欣宇、洪林腾、胡馨丹、孔繁荣获得优秀奖。赛后,应用会计系李阳艳老师就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与分析,剖析了参赛的同学们在比赛中的问题与不足,同时也强调了工匠精神的含义。

本次比赛不仅加深了我校专科学生对工匠精神的理解和认知,更加坚定了“大国工匠成就梦想”的信念,同时也是我校教师将课程思政与专业课程有机结合,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一次实践。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