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互联网+”时代有竞争力的财税人报告会举行

更新日期:2020年11月23日 信息来源:应用会计系 作者:景冬梅 编辑:苏文


11月19日下午,应用会计系邀请陕西鼎沛财税朱鸿江注册会计师来校作题为“做‘互联网+’时代有竞争力的财税人”学术报告,150余名师生代表现场聆听。

朱鸿江注册会计师全面分析了财税行业的发展趋势,他指出,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区块链技术飞速发展,掀起了新一轮产业革命,智能财税和会计机器人等的出现,使得一些规律性和高重复性会计核算业务,都将被人工智能所取代了。尤其是业、财、税融合下的会计,财务、业务、税务数据融为一体,将成为现代企业决策的重要依据。财税行业发展呈现出人工智能化、自由化、人才化、细节化和业务化等特点,财务服务外包模式的来临,未来会计工作将更轻松,财务的自由度将能变得更高,财务管理的边界将会更宽泛。财务人员的分工将会越来越细节化、片段化,把复杂的业务分解成片段,由不同层次的会计来完成。普通的财务会计人已经不能满足企业和公司对于人才的需要,管理会计成为企业招聘高级会计人才的首选,企业真正需要的是有管理才能,可以为公司核心管理做规划与决策的人。

他鼓励同学们,要做一个互联网+时代有竞争力的财税人,努力学习,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积极参加会计职称考试和社会实践活动,促进理论知识与实操技能的融通。

整场报告,座无虚席,报告内容丰富,紧密结合专业,大家纷纷表示,将扎实学好专业,走好人生每一步。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