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教师参加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年会

更新日期:2020年11月23日 信息来源:商学院 作者:韩玉会 靳强 编辑:苏文


11月20日,商学院电子商务教研室韩玉会、靳强两位老师受邀参加由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安外事学院联合筹办的中国信息经济学会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年会。国家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商务部电子商务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副理事长、西安交通大学电子商务研究所所长李琪教授,教育部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联合大学支芬和教授,西南财经大学帅青红教授等与会专家和领导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开始,李琦教授颁布2019-2020年度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先进集体、优秀个人、产教联盟综合实验室授牌名单。西京学院电子商务教研室荣获团体优秀奖,杜永红教授、文小森副教授荣获年度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颁奖仪式结束后,各位与会专家针对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尤其是电子商务类专业建设的需求,双一流专业建设的关键问题,电子商务新理论、新应用在促进乡村振兴、精准扶贫以及工业电商、产业互联网和服务业电子商务等方面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广泛交流。华中师范大学王学东教授发表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主题演讲,他提出新文科建设的“四新”要求:即新成就、新目标、新要求和新动力。学校要围绕培养自信心、自豪感和自主性的新时代接班人设定一流的课程体系,建设一流的专业主干课程,选择一流的教材,配备一流的师资。东北财经大学杨兴凯教授与大家分享了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经验,就金课建设中的教学设计、案例教学与情景教学的融合应用,国内外慕课平台选择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五邑大学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王天擎教授结合20多年的学科竞赛经验,提出面向学科竞赛的大学生“创新、创意与创业”实践教育,并且提出以产拓广度、以学提深度、以研增厚度,以创促高度的高水平应用型电商是人才培养方案。另外,江苏徐工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旬阳县桑博蚕丝品有型公司、西北网红直播基地等社会企业分别介绍了他们各自在电子商务方面的前沿应用,并向各大高校提出未来合作构想。

最后由李琪教授总结了大会内容,他提出电子商务专业要办好,就要把教学、科研和双创三者深度融合,让学生忙起来、让自己强起来、让教学活起来、让管理严起来,形成良性循环。广大电子商务教师需要一种情怀,先学生之忧而忧,后学生之乐而乐,为中华崛起而学,为世界之光而创。会议结束,现场掌声雷鸣,所有与会教师代表都表示收获满满。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