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更新日期:2020年12月01日 信息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作者:王丽丽 编辑:苏文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进一步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11月24日,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了首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活动。本次比赛特邀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傅少君、教务处处长肖建军、教育教学质量监督处处长刘兴海、副处长鲁进步、土木工程教研室主任刘小华和张郁副教授担任评委。

本届比赛共有12名青年教师参加,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谢明副教授以《桥梁工程》热场,更加鼓舞了参赛青年教师的信心。本次比赛成绩由教学设计和课堂讲授的综合评分计算得出,不仅考验了教师教学设计能力,更考验其教学基本功和临场发挥能力,比赛更加激烈和精彩。参赛的青年教师们声情并茂、挥洒自如,以精彩的课堂设计、沉稳从容的讲授、良好的互动赢得评委和观摩教师的赞许。

傅少君指出,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作为教师,我们不仅是知识传递,更重要的是授业和解惑,参赛教师教学基本功扎实,但是在更高层次上,还需要不断的磨炼和努力。肖建军处长对本次参加大赛的老师给予高度认可,同时也提出热切希望,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在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方面综合提高。

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是加强师资队伍培养和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比赛的开展,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一个自我展示与学习交流的平台,对于全面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不断提高我院整体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