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举行素描课程结课汇看

更新日期:2020年12月11日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作者:周 清 编辑:苏文


12月9日下午16点,设计艺术学院美术学教研室在科研楼画室开展2020—2021第一学期素描结课作业汇看,并进行教学经验交流活动,本次汇看活动由美术教研室主任文立磊副教授主持,邀请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张文隆副教授,环境设计专业李晨副教授和动画专业谢恬副教授参加,美术教研室全体教师出席。

素描是一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专业造型基础课程,设计艺术学院的素描课程教学大纲是通过写生训练,让学生掌握素描作品中的构图、结构、透视、正负形、色调等造型基本因素,在这个基础上继续深入训练符合设计艺术学院五大专业方向的专业素描,掌握一定的造型表现能力为专业课的学习打好基础。

此次汇看过程中教师们纷纷表示:今年素描课最大的进步是课程与各专业方向结合,教师们各自介绍了在教授过程中的课程思路及训练方法,重在启发学生的思维,培养创造性思维,让学生学会观察和塑造的方法。

汇看总结会上,张文隆副院长对此次汇看做了总结,提出了教学中的问题,教学内容要和教学大纲相符合,要留存优秀作品,并做文字总结和教学思考,最后教研室的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汇看活动,提高了教师专业认识,梳理了专业教学中面临的教学问题,更加明确了专业实践课的教学方法。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