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赴旬邑开展电商培训活动

更新日期:2020年12月31日 信息来源:商学院 作者:杜永红 赵郁园 编辑:苏文


“电商扶贫”作为国家扶贫政策和精准扶贫十大工程之一,加强对贫困地区电商人才的培训,提高电子商务整体认知水平,成为“电商扶贫”的主要任务。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精准扶贫工作要点,助力旬邑县脱贫攻坚,11月10日—12月27日,受咸阳旬邑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邀请,西京学院商学院和管理技术系共7位教师赴旬邑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为旬邑县约160名学员开展了电子商务培训活动。参加此次系列培训人员主要来自旬邑县本地电商从业人员和新型职业农民、农村转移劳动力等对电子商务感兴趣的人员。

本次培训主要结合旬邑县的地产资源和特色产品进行培训,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向培训者介绍电子商务的知识。此次培训内容主要分为基础模块和实操模块,基础模块包括电子商务与“三农”、农产品销售各大平台介绍;实操模块包括产品拍摄及美工处理、淘宝开店及运营管理、拼多多开店与运营推广、微信营销和抖音直播运营等知识和技能。

首先,王强老师以当地特色水果——红富士苹果为例,提问现场学员,引出农特产品选品这一首要环节。接着带领培训学员从“找卖点”入手,引导大家结合当地实际,通过挖掘农特产品种植环境、口感、品质等关键要素,把产品特点、优点与顾客需求相结合,从而更好地引导消费者进行消费。

接下来,梁林蒙老师联系日常生活,以《新闻周刊》人物素材—赖家益的抖音视频导入,介绍字节跳动公司旗下的抖音平台。通过即时统计,积极展开互动,带领学员了解不同平台特点,选择合适平台,做好农特产品推荐的前期准备。同时,鼓励引导学员使用抖音平台,关注学习开播设备、开播注意事项和内容要求,提醒大家遵守法律法规和平台规则。带领学员现场应用抖音剪辑工具,做好视频优化,为商品直播持续做好前期引流的内容策划。

危小波老师结合电商真实案例,分析了电子商务给商业零售等带来的经济效益,随后对电商实际操作平台进行了演示和介绍。整个培训期课程前后连贯,知识点由浅入深,方便学员学习掌握。

参训人员学习热情高涨,在店铺实操环节中,大家能够积极参与并对实操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及时地反馈,杜永红老师第一时间给予解答。此次培训课程,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此次培训,让旬邑县的学员们更加清晰地了解了电子商务可以为他们的生活带来的改变,为旬邑农产品和手工艺品走出旬邑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机会。

本次活动在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各级领导的大力协助和学员们的热情参与下,圆满的完成了此次培训活动的各项课程。现场村民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政府和学校给我们传授技艺,学习完电商知识之后,使我们更有信心创业脱贫了。”

此次赴旬邑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开展电商人员培训,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商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以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为依托与旬邑县政府就进一步深化政校企合作、电商扶贫、毕业生就业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更好的发挥好高等院校为社会、企业输出实用型电商技能人才的效用。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