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与朗冠建设工程签约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04日 信息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作者:王建辉 编辑:苏文


1月2日,土木工程学院与陕西朗冠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我校就“复合增强再生混凝土抗震性能研究”项目举行了技术开发合同签署仪式,该项目合同金额98万元。土木工程学院项目负责人王建辉老师、陕西朗冠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曹萍女士出席仪式。

该项目的签署是由于相比普通混凝土构件,再生混凝土构件具有强度低、耐久性差且性能不稳定问题,限制了普通再生混凝土在多层结构、重要结构部位的使用。因此,对普通再生混凝土进行性能增强,研究高性能再生混凝土的力学性能、构件及结构的抗震性能,能够有效地扩大再生混凝土的使用范围,具有重要的理论与实际工程意义。为了节约能源、保护环境、提升循环经济在建筑领域的作用,有必要对高性能再生混凝土进一步系统性的深入研究。

此次合作将加快再生混凝土在工程领域的进一步应用,实现研究成果转化。同时也能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反向促进土木工程学院的科研实力。双方均表示,今后将在更多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