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教师参加国家审计署培训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08日 信息来源:会计学院 作者:邢慧静 编辑:苏文


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发展给传统审计专业带来了新挑战。为响应国家“科技强审”战略,顺应新时代要求,提升会计学院教师信息化环境下审计教学能力,培养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审计人才,我校审计教研室教师邢慧静于2020年10月28日至12月30日,参加了国家审计署举办的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班,并顺利完成为期63天近400学时高强度学习,取得结业证书。

本期培训班依托国家审计署优质教育资源和雄厚师资力量,深入学习了中国国家审计史、网络与信息安全、神通数据库、Python编程、大数据审计实务、社保审计、企业审计、农业审计、财政审计、金融审计、海关审计、税收审计和资源环境审计等相关课程,内容丰富,既有计算机技术学习,又贴合计算机审计工作实务、实用性强。

通过参加此次培训,巩固了理论基础,进一步加深了对计算机审计工作实务的认识,既拓宽了视野和学习方法,又交流了思想和思路,为今后计算机审计课程的教学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模式。

加强计算机审计师资力量培养,提升审计专业教师信息化素养和计算机审计技能,是新时代实施“科技强审”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地位和作用的重要保障,是培育适应审计事业发展需要的审计人才的重要举措。今后,会计学院将继续培养和引进计算机审计相关师资,进一步探索构建审计信息化理论体系、建设审计信息化系列教材、开设审计信息化相关课程的路径,将会计学院莘莘学子打造成与时代需要相符的新商科人才。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