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教研室总结会暨镐京学院来访经验交流会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08日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程航华 编辑:苏文


1月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第五会议室举行了本学期大学英语教研室年终总结会暨镐京学院来访经验交流会,我校副校长郭捷,教务处处长肖建军,外国语学院院长谢俊平,副院长晁正以及大学英语各级负责人、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分为大学英语教研室年终总结会和镐京学院来访经验交流两个环节;会议由院长谢俊平主持。

会上,大学英语各级别课程负责人及三位优秀教师对本学期大学英语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总结。郭捷副校长指出,大学英语教学可借助线上课程资源建设、试题库等多平台,并结合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要求正确引导学生价值观、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培养良好的学风,从根本上提高学生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

肖建军处长对大学英语教研室近些年为提高学生大学英语四级成绩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并指出,实施大学英语分级教学是有必要的,需要在改革过程中不断优化教学方法,由侧重学生知识的教学转变为侧重学生学习素养的培养,并切实将学生学习效果纳入考评机制中,不能将“教”与“学”分离。

会议第二环节,我院邀请镐京学院4位优秀的大学英语教师就如何提高学生四级成绩进行了经验分享。会上,谢俊平院长以大学英语教学为切入点,着重介绍了我校近些年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上做出的努力,包括分级教学、题库建设、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探索、激励措施等。随后,镐京学院外语教学部黄锦桥主任详细介绍了镐京学院大学英语教学的管理考核机制、课堂教学组织、四六级备考经验。黄主任表示,要全面提高学生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需严格教学管理、优化教学过程、狠抓教学质量,从备课检查、听课监督、学生组织等多个方面入手。

最后,晁正副院长对镐京学院的经验交流表示感谢,并就我院下学期大学英语工作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安排。此次与镐京学院的交流,再一次促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和学习,为提高学生四级通过率共同谋求发展。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