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万钧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16日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宋子昂


任万钧,1941年11月生,重庆市江津人,大学学历,教授,1960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西京学院董事长、法人代表。

1963年参加工作,1963年至1985年在西安航专任教;1985年后先后担任大华汽车配件公司总经理、西安半坡英文学校(西京学院前身)董事长兼校长;1997年11月,任民办西京大学(筹)法人代表,主持学校日常工作;2000年5月,经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在西京大学的基础上成立了西京职业学院,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法人代表。

任万钧同志先后被评为“陕西省教育先进个人”“陕西省劳动模范”“陕西省优秀党务工作者”“陕西省新闻人物”“陕西省优秀民办教育家”“社会力量办学优秀教育工作者”“社会力量办学优秀校长”“全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陕西经济十大最具影响力诚信人物”,是第二、三届“陕西诚信奖”获得者,是陕西省十届人大代表。

作为西京学院的创办人,任万钧同志确定西京大学的初期目标是“将沉重的人口包袱转化为人才资源,提高国民素质”,并始终坚定这一办学目标,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使西京学院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社会力量助学先进单位”“陕西省明星学校”“中国十大万人著名民办高校”“诚信招生示范学校”“中国十佳民办院校”“毕业生创业样板学校”等。

在多年的办学实践中,任万钧同志大胆探索,勇于理论创新,积累了丰富的民办高校管理经验,已初步形成一整套独特的教育管理创新理念。他提出了“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办学理念和“诚健博能”的校训,创立了“对口协议教育”“两感信”教育等一系列新举措,有力地推动了西京学院教育质量的提高;他创建“总辅导员制”“七级评定制”“科、处级辅导员制”“三个方向发展”的新制度,为民办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创新提供了实践基础。他先后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高等教育》《陕西日报》等报纸、期刊发表了多篇论文,著有《跨世纪的追求》和《论三个一切的理论与实践》等专著,深入浅出地论述了中国民办高等教育的可持续发展理论与实践,对中国民办高校的健康发展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