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上好开学第一课 听课评课促成长

更新日期:2021年03月05日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作者:张帅 编辑:苏文


开学伊始,为上好开学第一课,达到以课促改、以课促建的目的,设计艺术学院对开学第一课的教学检查工作进行得如火如荼,召开专题会议,组织集体备课和试听试讲。

首先,为了使新进教师尽快站稳讲台、适应我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所有的新入职教师出示了一堂示范课,老教师认真指导,悉心点评,解答困惑,使新入职教师在学习中提高。

其次,老师们相互听课,以学促改、以学促教,以学习优秀教师和听取新进教师的课为主,各教研室主任、学院教学督导和教授深入课堂对全院教师的课程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抽查听课。

再次,深入课堂检查教学秩序,对教学管理人员到岗情况、任课教师教学安排、学生上课情况等工作进行了检查,并与教师、学生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臧卫军院长对全院教师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长假后的收心,二是讨论如何将实际案例引入课程,吸引学生,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三是就课程的主要框架、第一堂课的要点、参考资料的推荐、以及适当增加学生的课业量、课程的基本要求等进行了研讨,四是整体提高教学质量进行集体备课,在此过程中一起商讨教学方法,共同寻找教学中应注意的问题,集体研讨教学中要攻克的重难点,有效整合教学资源,为课堂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而储蓄能量。

最后,要求新进教师们转变角色,端正态度,认真工作,不断加强学习,锤炼自己,站稳讲台,不断与时俱进,推进课改,提高情商,快乐生活。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