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寒假参加阿里天池龙珠寒假训练营

更新日期:2021年03月05日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于长青 编辑:苏文


寒假期间,信息工程学院于长青老师组织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学生,经过学生报名、老师推荐、阿里云天池团队筛选,共有8名同学入选,参加阿里天池龙珠寒假训练营。天池团队将所有训练营学员打乱组队,每一队都由本科生、研究生、博士学习方法与方向,在未来职业规划上,了解了AI产品经理、数据分析师、算法工程师等职位,对AI方向的职业有了一定的认知,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一定的计划方向。

经过一周的训练,信息工程学院史泰龙获得优秀精灵称号,邵艳、史泰龙、张艺文、毛玉婷、马晓珍五位同学顺利获得结营证书。同时,参加训练营的同学都认为,龙珠计划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技术平台与开源社区,树立了团队意识,提高了理论水平,找到了自身差距,明确了努力方向,培养了独立自学的能力,进一步了解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在各个领域的应用,获益匪浅。

信息工程学院已与阿里天池共同组建阿里—西京学院数据科学俱乐部,在阿里云上为我校提供一个页面,定期更新学习内容,配套学、练、赛资源,不定期地带导师通过AI训练营走进高校,提供礼品、算力等资源,助俱乐部吸引更多同学加入,助同学成才,更好地服务社会。

据悉,本次训练营由阿里云天池联合全国60所高校,154位老师推荐,69个专业600名学生,向在校生推出寒假“龙珠计划+”训练营,秉承“Learn,Grow、Share”的技术学习和分享理念,在阿里云算法专家、天池优秀选手、开源社区意见领袖的引导下,完成为期2周的数据科学知识学习和技术实践活动。

另外,阿里天池团队面向所有高校在校生提供数据科学的学习资源、算力,还有学习交流群,由天池团队和天池竞赛选手提供答疑服务,保证学习质量,完成学习的学习者可以获得专属证书。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