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教学团队召开课程思政示范课项目组专题研讨会

更新日期:2021年03月05日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闫田田 么海燕 编辑:苏文


近日,为了积极落实西京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的要求,促进课程思政教学理念与大学英语教学的有机融合,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团队负责人么海燕老师组织大学英语负责人李威、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团队陈玉霞副教授、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团队张静雅和闫田田老师对大学英语思政示范课程建设立项申报书的撰写及近期授课内容展开研讨。

么海燕老师选取环境保护主题,结合《E英语教程》(第二册)第四单元课文,针对全校非英语专业B级学生设计了一堂大学英语课程思政课。该课程教学目标旨在能让学生用英语开一场以环境保护为主题的模拟新闻发布会,并能让学生针对新闻发布会主题进行英文问答。该课程的课程思政目标是传播以人为本、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观。经过团队讨论,该示范课从导入、课文讲解到总结和作业各个环节都融入了人与自然要和谐相处,保护和节约自然资源的紧迫性。

大学英语第二团队成员在本次课程思政示范课后加深了人与自然是有机的统一体的认识,并积极思考自己所带课程在各个环节如何融入课程思政,将提升师生的道德思想修养作为团队成员的教学目标和行为准则。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