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行毕业实习答辩

更新日期:2021年03月09日 信息来源:会计学院 作者:王霞 编辑:苏文


毕业实习是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对于完成教学计划、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本科学生继续深造都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为展示和检验学生毕业实习完成效果,会计学院于3月3日-5日开展了毕业实习答辩工作,各教研室实习指导教师担任评委。

答辩按照专业、班级共分25组进行,每组配备答辩组长、答辩老师。同学们针对各自的实习情况以PPT形式汇报实习单位概况、实习工作内容、实习体会及收获、反思与建议等,并就指导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作答。各组答辩老师就每位学生的工作内容、工作体会以及答辩表现,给出客观评价。

答辩会上,学生们不仅谈自身的收获,也谈在实践中找到的差距。不少学生表示通过实习,更加全面认识了自己,实习充分检验了之前的知识储备,也丰富和提升了动手能力,对未来就业有了更加科学全面的规划。

作为应用型高校,毕业实习一直是会计学院的亮点工作。通过实习汇报,一方面可以督促学生认真对待实习工作,将所学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进一步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另一方面也可以全面了解学院在人才培养、教学和学生管理等方面的长处和不足。

据悉,去年11月初,会计学院2017级本科生赴企事业单位开展为期2个月的实习工作,实习涵盖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以及CPA、ACCA、财务大数据分析等三个专业和五个教改实验项目。会计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实习工作,为了让学生了解实习的重要性,实习前召开实习宣讲会并加强安全和岗位培训。为了提升实习质量,加强对学生的管理,实习指导老师全程指导,每天填报实习台账,实习后进行实习答辩。多方举措确保实习工作安全有序开展,为学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和融入职场打下坚实基础。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